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开放合作 共生共赢 华晨集团大数据中心与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辽宁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号:

分享:

近日,华晨集团大数据中心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华晨集团副总裁邢如飞,华晨集团总工程师高卫民,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于凯,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主任郑继虎等出席活动。双方本着“协同、合作、发展”的合作原则,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成双赢高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数据资源整合及服务机构,以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要手段,促进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大平台、大计算”三大领域的多维度业务框架,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级汽车产业数据中心,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决策之源。

华晨集团大数据中心旨在通过整合集团IT资源,加强数字化建设顶层设计与整体环节的管控,以数据打通研发、采购、制造、资金、销售及售后等业务系统,实现“业务贯通、信息贯通”,助力集团管控和企业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

汽车产业正迈入大数据时代,呈现出信息数据化、数据资产化和产业智慧化的鲜明特征。在中国汽车产业四化融合(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商化)的大背景下,双方共同探讨和实践对应的合作模式,打通从造车端到用车端整个价值链条的各个环节。共同推进市场大数据及工业大数据的建设和应用,加速完善研发合规、智能制造、营销管理、工业互联、质量管控等领域信息化平台共建,迎接大数据为汽车全产业链带来的巨大机遇。

在未来深度合作中,数据资源中心作为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华晨汽车集团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在设计研发、采购物流、制造组装、产品销售以及后市场服务等方面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创新其他新兴模式,开展涵盖用户数据、车辆数据、交通数据等的研究与合作,打造“数据驱动、软件定义”的合作新格局,提升各自品牌的行业影响力,携手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不断向前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