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盘锦水务集团: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多措并举保障供水

来源: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号:

分享:

盘锦水务集团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切实担负国有企业责任与使命,集团上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化供水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全市供水安全。

高度重视,自检自查到位

在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后,盘锦水务集团立即召开专项会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及特征,制定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启动集团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开展自检自查工作。集团要求所有员工及家属如时上报假期出行情况,不瞒报、不漏报,并对春节假期出行员工设立一对一专门联系人,实行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和了解员工的身体状况。

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到位

在防范疫情期间,盘锦水务集团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值班值宿,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确保防疫期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并向社会公布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及时处理反馈的用水问题,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供水需求。

广泛发动,防范宣传到位

集团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的“稳定器”作用,对外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分子公司所属的流动大屏幕等媒介,积极倡导防疫措施,宣传防控疫情标语。对内发出倡议书,呼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为各分子公司先期配发9000余个防病毒口罩、40套防护服和护目镜、180副医用手套、20部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并配备20桶6.9%的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范和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做好落实,安全运行到位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供水尤为重要,盘锦水务集团担负着保障全市供水安全的责任和使命。为确保全体员工规避一切感染风险,集团严肃纪律、狠抓落实,要求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供水生产场所,所有员工工作中勤洗手、勤通风、勤检查、勤沟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力做好防护措施。

在防控疫情期间,水务集团缴费大厅暂停开放,通过电视台流动字幕、集团网站以及在居民小区张贴通知等方式,建议广大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缴纳水费。对于欠缴水费的用户,水务集团在防控疫情期间将保障正常供水。

在全国上下全力防控疫情期间,水务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决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切实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强调严肃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严防死守、上下协同、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春节假期和防控疫情期间全市的供水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