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市城投公司优化股权结构入股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号:

分享:

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市城投公司的转型发展,充分利用市城投公司在城市建设、产业投融资等方面经验,充分发挥其AA信用评级和市场认可的优势,在支持县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帮助县区解决资金具有重要意义。

为调整市城投公司经营结构,支持地方银行的发展,经市政府同意,于2019年12月18日同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股认购协议,并于2019年12月26日完成认购金额为299,999,995.84元,此次认购增资扩股70,754,716普通股,认购价格为4.24元/股,2020年2月末完成入股营口银行各项手续的,成为它的股东之一。

市城投公司入股后将优化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配合其确保资本充足率达标,提高了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市城投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行使股东权利,推动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