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三项制度改革”顺利实施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号:

分享:

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三项制度改革”顺利实施

 

8月30日,随着企业中层管理岗位副职竞聘大会的成功召开,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选聘竞聘工作圆满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今年以来,资产经营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以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为目标,积极推进企业内部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为确保“三项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实施、稳妥推进,制定出台《营口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三项制度”改革方案》《营口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员工岗位选聘竞聘实施方案》等方案,成立三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动员发动,加强思想引导,主动答疑解惑,积极宣讲改革的必要性和改革内容,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集团坚持依纪依法依规通过党委会、董事会、职工代表大会等程序进行决策,实现民主集中有机结合,接受集团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和检查,为顺利推进改革筑牢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通过深化改革,科学精简组织机构,缩减管理人员职数,资产经营集团职能部门由原12个减少到7个,精减幅度41.67%,集团中层干部职数由原53个缩减为40个,精减幅度24.53%,其中,中层正职职数由27个缩减为18个,精减幅度33.33%。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实行重新选聘竞聘上岗,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公平竞争、择优录用。“三项制度改革”的成功实施,充分调动了企业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实现了企业瘦身强体目标,为集团加快推进管理科学、运行高效、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集团实现高质高效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强大动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