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加快城市规划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字号:

分享:

加快城市规划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营口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在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下,顺利完成营口市主城区、自贸区、沿海产业基地及周边地区城市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市打造良好项目建设氛围,助力整体城市环境改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深挖内部结构,提升服务品质

2020年10月我公司按照基建投集团要求迅速完成三项制度改革,对自身结构进一步优化,改革后科室由11个减少至9个,压缩比例18.18%,公司中层干部人员编制由17人减少至13人,彻底改变干部能上不能下模式,重点突显中层干部业务能力优势。且于2019年增加市政施工资质、2020年增加建筑施工资质、2021年增加装修施工资质,施工资质的增加既拓展了公司业务,也为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为建设项目提供从规划到设计到施工的“一条龙”式服务,整体提高了建设服务水平。

二、落实服务至上,规划重点行业

经与市各项目建设单位建立联系沟通,为满足项目建设单位需求,全力配合各企业加快审批流程,简化规划编制出图程序,同时为我市行政管理机构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并为重点行业项目:营口市加油站和加气站专项规划(覆盖面积5400平方公里)、营口市中小学专项规划(覆盖面积约为96.03平方公里)、营口市静态交通规划(覆盖面积约为73.5平方公里)等多个项目提供规划专项及选址工作。

三、结合地理优势,改善人文环境

辽河是营口市的母亲河,其入海沿岸是营口发祥地。多年来,辽河的优越资源未被完全开发,部分沿河区域对辽河生态影响较大,为改善辽河沿岸现状,重新激发母亲河对我市文化环境、经济环境等方面的影响,我公司抽调骨干团队参与大辽河沿岸经济带的开发规划工作。按照市里总体要求,项目规划滨河、滨海岸线长度38公里,面积32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计划投资50亿元,整理土地面积7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辽河沿岸经济带将包含度假养生、工业文化旅游、商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生态观光等内容,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沿岸生活。

四、推进总体规划,助力城市发展

我公司成立宗旨就是为我市的城市规划发展服务,多年来,经我公司规划编制的建筑面积达上千万平方米,2020年完成规划平面图及规划修改项目200余项、测绘放线项目70余个、竣工验收工作70余项、规划补图任务30余项,带状地形图测绘约5平方公里,道路断面测绘约10公里以上。使城市的功能设置、区域布局、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落实,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