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

“五强”构建新格局 全员上下“一盘棋”营口水务集团推动创城工作向高标准迈进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号:

分享:

“五强”构建新格局   全员上下“一盘棋”

营口水务集团推动创城工作向高标准迈进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营口水务集团以全国文明单位为支撑,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打造“智慧水务、精致水务、人文水务、生态水务”为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向高标准迈进。

强落实,共织“一张网”。水务集团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党群工作部统筹协调,各部室、基层单位全力配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一线指挥,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共创共建,上下联动共织“一张网”的良好局面,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引领,共谱“一首曲”。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水务集团通过在醒目位置、各党支部会议室悬挂宣传展板与创城标语,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职工大讲堂、宣讲小分队等载体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念,大力开展创城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共谱创城协奏曲,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

强执行,共看“一本账”。水务集团精心制定《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及《创城工作测评细则》和《创城工作任务分解表 》,“1+2”方案将创城测评细则划分为6大项66小项,创城任务划分为7大项19小项,真正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序时到位,逐级明确任务,逐层压实责任,形成了长效常态创建的工作氛围。

强提升,共拧“一股绳”。水务集团以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切入点,倡导文明新风尚,通过开展厂容厂貌大检查、规范职工的仪容仪表、规范文明服务、倡导遵守“四德”、设置“党史驿站”、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检查及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内外环境整洁化,全面提升全员素质、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全体职工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巩固提升集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推动集团整体全面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强管理,共筑“一面墙”。为全力做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工作,确保水务集团各实地考察点位“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盲点”,水务集团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实地考察点进行暗访,对照测评体系,对工作进展不大的促其整改,严重影响迎检的限时整改,着力解决实地考察点位创建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筑牢管理责任墙,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水务集团将牢固确立“一盘棋”的观念,真正形成全力以赴、合力共抓、携手共建的创建新格局,以创则必胜的信心、务实高效的方法、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创城迎检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