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系统通过“三送”“一保”,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祥和稳定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字号:

分享:

  一是送祝福,走进企业现场书写百副春联。国资委联合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书法家走进热电集团、水务集团,为企业干部职工现场书写春联近300幅,给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带去新春祝福。

   二是送文化,深入基层进行文艺巡演。市国资委联合营口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走进营口热电集团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营口交运集团长途客运站进行慰问演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国资系统“营口有礼”活动向纵深开展,为一线职工鼓舞干劲,送去精神食粮与艺术享受。

   三是送温暖,慰问一线职工、困难党员和帮扶贫困户。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立四个春节慰问小组,深入到企业基层慰问一线职工。同时拿出16500元党费慰问27名企业困难党员。热电集团帮扶的盖州市万福镇前沿村交通出行不便,年初修路,村委会资金紧张,村民集体垫付部分工程款。春节前夕,集团工会送去3万元慰问金,帮助村委会将垫付的工程款返还到村民手中,让村民过个好年。交运集团为大石桥市周家镇甸子寨村10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捐资兴建的连栋温室大棚帮扶项目进展情况。

   四是保稳定,大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春节期间民生类国有企业大力抓好主责主业,全力保障全市人民过好节日。交运集团安全运送乘客达46万人次,发送车次25501次,行包安检2.12万件次,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热电集团60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设立6个用户访求接待办公室,配备专职受诉人员12人,9部对外公开服务电话,成立22支抢修队伍,全天候做好受访和维修抢修工作。节日期间共抢修管网漏点15处,解决供暖访求391件。水务集团坐席代表4条线路全线服务,共受理市民各类诉求509件,义务为用户实施超职责维修13件次。燃气集团花费8万余元购买可播放视频的LED安全宣传车,在市内老旧小区及人员密集的广场、道路、路口等地进行安全宣传,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市民用气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