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强基础、提质量、转作风,大力抓好国企党建工作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号:

分享:

年初以来,市国资委党委以提质创优为目标,全力抓好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一是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国资委党委从市属国有企业抽调13名同志组成督导组,对11户市属企业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2月底前各企业已全部完成了基层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国资系统1501名党员参加评议,其中,优秀310名,合格1002名,基本合格189名。成立国资系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讲团,深入各企业车间、班组、窗口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各类学习宣讲共计98场,覆盖1550余名党员职工。落实基层党组织动态监管工作,对2019应换届的8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提醒和工作督导,截至目前49个党组织已完成换届。同时,对党组织设置进行规范,指导企业对2个不足3人的党支部进行撤销、重组,对基层党组织设置台账进行了维护更新。对所属11家企业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10家企业党组织评价为“好”、1家企业党组织为“较好”。

二是以“提质创优年”为主线,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启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年”活动,坚持以“一个中心、四个一流”为目标任务,着力解决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促进国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即:打造“一企一品”党建品牌为中心;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流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锤炼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是以督查检查为手段,推进人员作风转变。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国资系统开展纪检交叉互检,对22家国企集团及下属单位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车辆管理制度不健全、办公用房执行标准不严等问题,国资委党委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存在问题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提醒10余次。开展“营口有礼”进机关、进企业、进交通、进窗口、进旅游、进公共场所等“6进工作”。围绕窗口单位和重点企业进行阶段性工作调度并确立周报告制度,深入推进“营口有礼”抓长抓常。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