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以“一个中心、四个一流”为目标开展国企党建“提质创优年”活动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号:

分享:

近日,市国资委正式启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年”活动,坚持以“一个中心、四个一流”为目标任务,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以打造“一企一品”党建品牌为中心。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年底前,争取创建两至三个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的党建品牌。

二是建设一流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选优配强企业领导班子,积极推进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外部董事市场化选聘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三是带出一流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在党员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规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完善党员承诺践诺、评星定级、纪实管理等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党员干部职工队伍。

四是锤炼一流的工作作风。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党员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培育爱岗敬业、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五是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办法,建立客观合理科学高效的业绩考核体系,鼓励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