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提质增效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号:

分享:

2019年12月26日上午9:00时,市国资委系统召开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李红文、营口基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文忠、营口热电集团党委副书记魏广春就国资国企提质增效相关情况分别做了发布。

今年,市国资委以改革创新为突破,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市属国有企业本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63亿元,同比增长27.1%。完成燃气集团与中国城乡集团的战略合作,引入企业发展资金6500万元;瑞泰押运公司与营口聚龙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6800万元;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补齐人才短板,公开招聘企业高级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建立系统、规范、实用的内部制度体系,开展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试点,解决“大锅饭”“铁交椅”问题,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

营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预计资产总额达到30亿元,同比增加14.5亿元,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300万元。该公司先后承接图书大厦、市民服务中心和市委党校业务管理工作,多渠道拓展业务,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营口热电集团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较上年同比减亏2000万元。集团把提质增效的业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定先进、绩效考核等项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加大热费收缴力度,主动上门收费;增加多家银行收费窗口,开通微信支付业务,拓展收费渠道。提升集团安装公司、物资公司等子公司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年内共承揽各类工程21项,增加辅业收入500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