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陈求发在葫芦岛市建昌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号:

分享: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葫芦岛市建昌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

陈求发走进建昌县药王庙镇红旗村蓝莓产业扶贫项目大棚和邱营子村大榛子产业扶贫项目基地,察看林木长势,询问效益和带动就业情况,鼓励要推动产业上规模,发展深加工,拉长产业链,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

在小德营子乡公立亨村因病致贫户李素艳家,陈求发关切地询问病情、收入和孩子学业,叮嘱要帮助做好子女就业和医疗康复,李素艳感动得几度哽咽。在脱贫户李殿武家,陈求发仔细察看猪舍和光伏发电设施,看到生活有保障、脱贫有支撑,陈求发露出放心的笑容。

陈求发还专程赶到省科协驻小德营子乡新立屯村工作队和省工信厅驻二道湾子蒙古族乡、村干部宿舍看望大家,畅谈扶贫、询问生活、听取建议,送去《之江新语》等书籍,鼓励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在基层历练中增长才干。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县乡干部和省市选派干部围绕脱贫攻坚等工作畅所欲言,陈求发不时插话,并就抓经济和社会治理等随机听取乡镇党委书记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陈求发指出,葫芦岛市及建昌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拿出“绣花”功夫,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

陈求发就下步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两个维护”高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精准分类、精准施策,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三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一二三产一起抓,做大三次产业规模,坚持“三驾马车”一起跑,更好发挥拉动作用,坚持大中小项目一起上,打好政策“组合拳”,实打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四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各项工作新发展。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关心爱护选派干部,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领导陆治原、王明玉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