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强化督导,落地见效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号:

分享:

强化督导,落地见效

——市国资委指导市属企业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对市属企业的反馈意见,按照推动不替代、到位不越位、协助不包揽的原则,通过强化分类指导、压实主体责任、下发提示函、实地检查督导等方式,主动扛起领导责任,发挥监管作用,推动市属企业的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行动迅速,推动有力,明确责任促整改工作落实。在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下达到各市属企业后,市国资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各市属企业负责人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属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明确各市属企业负责人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企业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整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在市属企业落实到位。10月19日,市国资委分别向《关于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的通报》中指出存在“资产管理处置不到位,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的4家市属企业下发了提示函,对风险事项予以提示,要求企业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好市属企业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 

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一企一策”促整改工作落细。针对我市市属企业多、情况复杂、巡察反馈意见具体多样的特点,市国资委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不搞“千篇一律”,指导各市属企业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方案,明确了时间点、路线图,具体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完善了部分存在瑕疵的规章制度,为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持,将整改工作做细做到极致。截至2020年10月30日,各市属企业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656个,完善各类制度规定208个,挽回损失69.66万元,问责104人。

深入企业、从严要求,现场督导促整改工作落地。9月18日至24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红文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14人深入实地,逐一到10家市属企业进行现场督导,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事项及各市属企业自行查摆的共计331个问题逐一进行研判和指导10月21日至26日,市国资委副主任一行9人赴10家市属企业,听取各市属企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检查相关整改材料,督促企业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10月30日至11月1日,市国资委对10家市属企业报送的共计300个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材料及相应证明材料进行了逐一梳理,指出107个问题存在整改不到位情况,同时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11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红文同志对整改事项落实不够到位的4家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进一步落实好市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整改工作按时有序进行,确保整改工作在市属企业落地见效。

市国资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