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系统“四举措”推进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构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格局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号:

分享:

市国资系统四举措推进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构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格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实施四项举措,认真谋划构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格局,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抓好集中学习宣传,保证覆盖面。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后,国资委党委立即下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国资委党委带头,要求各企业党组织抓紧做好学习安排,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到目前,11个理论学习中心组、81个党支部普遍组织了1次集中学习,受教育党员全覆盖。

二是围绕企业改革发展,问计于民。1117日、18日,国资委分别召开股权多元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座谈会和三项制度改革座谈会。燃气集团、瑞泰押运、水务集团等企业的中层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重点围绕企业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和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何做好三项制度改革后续工作以及企业未来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改革铺路。

三是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建立人才库。为进一步改善市属企业人才梯次结构,116日,市国资委组织了市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储备库后备人才考试。市属企业219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以上,或40岁以下、全日制本科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职工报名参加,129人达到60分以上进入面试。下一步,将根据面试情况并综合考虑相关因素确定入库人选。

四是对标对表先进经验,拓宽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确保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1120日,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领5户市属企业董事长,赴深圳、杭州学习国资监管、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建设、法人治理结构、阳光采购平台建设及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等,对标先进地区、一流企业改革发展先进经验,推动营口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