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分享:

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

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为进一步夯实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根据市国资系统年度党建工作安排,11月25日-27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所属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委机关和所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宏发同志代表委党委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阐明了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各位学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结合国企实际,聚焦党建工作短板,采取理论教学、座谈讨论、经验介绍、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会上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张金萍和法学教研室主任王廷勇分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抓什么、怎么抓”为切入点,侧重务实管用的党建实务操作,围绕“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换届选举以及党支部日常党务工作内容进行了专项辅导,努力帮助解决当前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存在的任务不清、责任不明、措施不实等突出问题。为加强培训效果,以党建工作座谈会的形式,安排水务、交运、热电3个集团介绍了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各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材料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和观摩。 

此次培训整体安排紧凑有序、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形式多样灵活且贴合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和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既学到党建理论、掌握实际工作方法又提升政治思想境界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能力素质,开阔了视野,切实起到了抓纲带目、解疑释惑开拓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促进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