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积极应对!全员发动!连续奋战34.5小时!全力抢修保供暖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号:

分享:

积极应对!全员发动!连续奋战34.5小时!全力抢修保供暖

——营口热电集团供热抢修纪实

近日,持续的极端严寒天气给供暖工作带来了极大压力。在营口热电集团全力应对的时候,滨海热电厂锅炉出现泄漏,在热电人承受重压的同时,又增加了新的挑战。

2020年12月31日凌晨4点,滨海热电厂1号炉水冷壁管出现泄漏,紧急停炉进行抢修。平安路滨海热电厂以北、智泉街平安路至体育路区域36座换热站、195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受到影响,将供热低温运行。

突发事件发生后,集团紧急召开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盛华挂帅任组长。下设生产维修工作组、信访稳定工作组、宣传引导工作组,集团其他班子成员任各工作组组长。会议要求,集团领导班子要分工负责,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发动全员、争分夺秒,努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跨年大战全面打响!这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

会后,生产部门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突发事件情况,并积极协调华能热电厂,提高抢修期间的供水流量和供水温度。

滨海热电厂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厂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开展锅炉抢修技术评估,制定安全可行的抢修方案,全力组织人员进行抢修,锅炉通风冷却、调配备件、搭设脚手架、切割换管……多路齐发。为缩短抢修时间、提高作业安全性,抢修人员穿着隔热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进入到空气温度高达80度的炉膛内施工作业,为保证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实行两班交叉作业,当工人从炉膛出来脱下防护服时,蒸出来的汗水从头顶流到脚下,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集团主要领导在召开会议后,立即赶到现场,坐阵指挥,督导抢修进度和安全作业。

机关部室、保障中心和物资公司100多人深入到受影响的各个小区张贴供暖低温运行公告。同时,在每个小区设一名供暖负责人,抢修期间全时在小区物业办公,解决低温运行期间的供暖相关问题。

经过30多个小时的鏖战,2021年1月1日下午2:30,1号炉正式启炉,仅用了34.5小时便完成了抢修任务,比规定完成时限整整提前了37.5小时。伴随着设备的轰鸣声,集团全体人员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不管多苦多累,能够让用户家中温暖,每一个热电人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