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携手抗疫,靠前保障 用爱心温暖这个冬天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号:

分享:

携手抗疫,靠前保障 用爱心温暖这个冬天

不平凡的2020年刚刚与我们道别,2021的寒冬接踵而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已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作为公共交通运输行业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也愈加严峻和复杂。为了有效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营口交运集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并特邀营口博爱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为集团所属公交车辆开展全面专业消杀工作。

1月10日,营口博爱社会服务中心机构理事长、救援队队长王永玲带领两个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公共汽车分公司东部车场,同时,他们也带来了曾在营口机场、高铁站等执行过消杀任务的弥雾机以及无毒无害纯天然消毒剂。整个团队训练有素、分兵派遣,短时间内完成调试机器、调配剂量、科学讲解等步骤,在零下20度的室外,志愿者们身背30多斤的水箱、手提20多斤的雾化机,三人为一组紧张地开始消杀工作。此次使用的雾化机型,是团队根据公交车冬季运行特点精心安排的,不仅提升消杀速度、扩大消杀范围,而且更重要是保障了乘客乘车安全。所挑选的消毒剂也是适用于环境消毒使用、纯天然植物萃取而成,不仅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无腐蚀、无刺激,而且它的专业消杀效果是普通消毒剂无法比拟的,病毒杀灭率和细菌杀灭率都非常高。团队一行人在寒风中辛勤工作了三个多小时,先后为100余台公交车完成全面消杀,并且志愿者们还为公共汽车分公司公交调度室、维保场地、各个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营口博爱社会服务中心为营口公交提供免费消杀,助力公交企业在疫情防控持久战中落实好专业防疫,同时,也为公交企业在自主完成疫情防控基础上“锦上添花”。机构理事长王永玲表示:维护好公共卫生安全,关乎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面向企业所做的免费消杀,正好弥补企业消杀专业上的不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和企业携手一定能战胜疫情。下一步,营口博爱社会服务中心还将定期为交运集团提供志愿服务,协助集团完成公共交通各个重点部位的专业消杀,持续发力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让我们记录下这些用爱心温暖整个冬天的每一个瞬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