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储备粮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尽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号:

分享:

营口储备粮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尽力提升企业经营效益

一是努力做好粮油贸易。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开拓优质客户,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先后与云南世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金控现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合长城(厦门)贸易有限公司等粮食企业开展了经营合作。2020年销售粮油4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9亿元,实现毛利润163万元。

二是开展代储代收业务。集团不断拓宽经营渠道,在搞活商品粮经营同时,积极拓展经营业态,开展了1万吨代储代收业务。截止2020年末,共计代收代储玉米8174吨,实现利润20余万元。

三是做好轮换工作。疫情发生后,集团加强了对粮食市场调研工作的领导,组建了调研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加工企业和合作伙伴,及时准确掌握市场行情及发展趋势,为完成储备粮油轮换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年,集团轮换省、市两级储备粮稻谷6900吨、轮换大豆油2090吨、轮换成品面粉400吨,实现轮换利润143万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