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交运集团强化疫情防控筑牢“移动”防线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强化疫情防控筑牢“移动”防线

在疫情大考面前,营口交运集团积极履行公益职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在汽车客运站和各个交通场站进出口,集团严格实行体

温检测和出示健康码通行,所有旅客须佩戴口罩并亮码方可进站。针对公共交通车辆和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集团增加每日消毒和通风频次,确保“一车一消、一地一消”,同步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和驾驶员疫情防控管理。驾驶员在车辆运行当中,按照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严格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并且严格查验乘客健康码,对不能出示健康码的乘客要求出示身份信息登记。做到每天对营运车辆至少消毒一次,每趟次通风一次,每次通风不少于10分钟,根据疫情形势适当增加每日对车辆消毒的频次。

结合部分乘客在出示健康码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集团迅速组织两级安全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每天出行高峰期深入到客流相对密集的公交站点站岗执勤,帮助乘客下载并提前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乘车,有效提升公交运行效率和防疫安全指数。

交运集团依托智能调度监控系统,采取“灵活调度、增派运力、加强疏导”等综合措施,通过科学化、智能化手段严格控制公交车辆的满载率。智能调度监控平台对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客流车次配比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及时根据客流增加情况,适时实施应急预案,确保调整适度、适用,确保公交车辆乘客实载率低于70%,为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筑牢城市公共交通“移动”防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