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盘活红色资源 激活红色引擎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号:

分享:

盘活红色资源 激活红色引擎

营口市国资系统老街党员教育基地正式开馆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国资委党委成立国资系统迎百年建党、强党建阵地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借助老街红色基因和党建文化的历史,进一步加强国资系统的党建阵地建设,打造国资系统老街党员教育基地。

筹办党建展馆,建好“红色驿站”

2021年6月7日,营口市国资系统老街党员教育基地正式开馆。基地位于辽河岸边百年营口老街历史文化建筑中。自开馆以来,现已接待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学校等团体参观40余场,接待3000余人次。

“两厅一驿站”,打造现代化红色教育基地

党员教育基地分为上下两层,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一楼为党员活动驿站和百年老街红色文化记忆展厅,二楼大厅为党史展厅。

步入基地大门,红色气息扑面而来。基地内设施齐备,风格现代。音响、投影仪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书籍1500余册,涵盖历史、人文、党建实务等方面,并面向全体党员免费借阅。

一楼党员红色驿站可容纳50余人,是进行党内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主题党日的场所。党建特色鲜明,驿站特点突出,党内政治生活氛围浓厚,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在此开展党内活动,将对广大党员产生很强的吸引力,使党员精神上有强烈的归属感。

市国资系统老街党员教育基地以辽河老街为载体,借助老街红色基因和党建文化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河海营口,百年老街”图片展厅生动、真实地展现了辽河老街的历史风貌,重现了辽河老街昔日的繁盛。

拾阶而上,便来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厅。主题展用丰富的史料图片、精准的文字全景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激活红色引擎,用好红色资源

营口市国资系统老街党员教育基地已接受政府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农村党支部等预约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将不断丰富参观活动和学习教育内容,突出党建工作创新交流、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努力打造成为宣传新营口、凝聚发展力量的大讲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