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基建投集团下属市计量所公司积极为市出租车营运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号:

分享:

基建投集团下属市计量所公司积极为市出租车营运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为确保我市出租车营运中的计价器准确可靠,减少计价收费纠纷,维护出租车运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基建投集团下属营口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有限公司每年10-11月份都要对全市的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周期检定。在2021年底的检定过程中,发现全市共有370余台计价器不合格。

针对这一情况,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并安排流量科的工作人员与计价器生产厂家取得联系,获得技术支持,攻克技术难关,主动承担起对这批经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进行统一的免费调修及检定。检定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法》、《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每一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调试。

截至目前,经检定调修后出租车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为我市出租车营运业的正常有序运营提供了技术保障,切实维护了公平诚信的出租车运营环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