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交运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国企担当本色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国企担当本色

自本轮疫情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营口交运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一手抓应急保障任务、一手抓党员志愿服务,始终不忘时刻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严实举措,有效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得到坚决保障。

5月5日,我市主城区公共交通运行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交运集团党委班子统一思想,主要领导按照防指要求居家办公,时时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缜密部署,科学调度,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力做好涉疫人员转运工作,集团统筹安排各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快速启动应急保障工作预案。5月6日起,集团组织应急驾驶员及相关人员120余人,实行统一征调管理,保持通讯畅通,以便迅速集结、快速出发奔赴任务。5月10日起,董事长、总经理解除居家隔离后,坚持到岗工作,实行24小时轮值工作制,便于及时处理转运工作中出现紧急情况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为确保应急保障任务顺利开展,集团各部门、岗位共有90余人实行闭环驻守,而其中35人是从5月6日起就一直坚守至今未回家,始终工作在岗位上。

在执行涉疫转运任务期间,营口交运人坚持用心工作、用情服务,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线驾驶员,共同克服吃住在单位等生活上的不便,集团主要领导坚持经常到各岗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职工,交流谈心,疏导思想压力,并给予全方位后勤保障,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参运人员严格服从市防疫指挥部指令,遵从闻令而动、听令而出,全力保障涉疫人员“应转尽转,快转速转”。截至目前,交运集团累计派出转运班次1,452台次,运送人员19,909人次,未出现一起转运纰漏问题。

集团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应急保障车辆集结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交运集团党委按照市国资委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除本职工作需要外,其余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社区最危险的“前沿”,积极投身防疫第一线。集团主要领导多次到基层单位、重要岗位看望一直坚守的一线职工和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人员,详细询问大家每天吃住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了解各自家庭生活安排以及物资储备情况等,为职工家属们对交运事业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给予肯定。同时,亲切勉励大家在抗疫攻坚关键时刻一定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竭尽全力为一线应急保障驾驶员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集团主要领导看望公交战线坚守岗位职工

集团主要领导与值守应急保障人员亲切交谈

集团主要领导慰问食堂值守工作人员

集团主要领导慰问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

集团主要领导慰问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

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由于疫情还未结束,尽管还面临着因闭环管控而造成参运人员不足等困难,营口交运集团还将直面风险,勇做逆行人,充分担当起国企应尽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急保障任务和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齐抓并重,坚决为阻断疫情传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国企力量,展现国企风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