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号:

分享:

营口储备粮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工作

为切实抓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增强集团全体职工的反诈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营口储备粮集团在集团范围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共筑安全防范长城,同享和谐美好社会”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本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庆民任组长,副总经理徐印、张洪文、李明、管永亮任副组长,各科室、分公司、托管企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储备粮集团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是全员知晓,宣传工作全面覆盖。为宣传并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有效预防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集团高位推动、集中发力、多措并举,在集团范围内发起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范宣传攻势,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并关注“国家反诈骗中心”官方账号和“营口反诈”微信公众号,了解掌握常见电信诈骗手段,提高防骗意识情况;全力提升全体员工的反诈骗意识,坚决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屏障。

三是做好内部培训。为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的工作成效,切实有效提升员工反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利用集团主题党日进行防诈骗知识讲座,进行反诈骗宣传专题培训,集中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结合实际案例,通过互动形式为全体员工分享了反诈骗知识。

四是推送宣传资料。为进一步做好反诈宣传工作,集团利用集团网站、员工微信工作群推送宣传资料,推送内容包括预警信息、剖析刷单类、贷款类以及投资理财类等常见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