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开局之年 营口市新华书店销售取得好成绩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号:

分享:

又到了岁末收官时节,回顾2023年,营口市新华书店积极探索以实体店为连结点,构建“书店+景区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型文化消费服务体系”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努力“稳店面”保基础、“拓线上”找增量,在教材发行、网络销售、开设主题书店、全民阅读活动方面取得好成绩。

教材发行实现新突破。教材发行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社会关注度高,营口市新华书店一直高度重视。今年为扩大教材销售量,新华书店发行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教材发行政策,多部门协调走访争取到了地方教材发行权,2023秋季整季销售收入提高近100万元,全年教材销售870万元,圆满完成了2023年教材发行任务。

线上探索取得新发展。今年借“新华书店”金字招牌之力,寻找合作伙伴进行网店深度合作,线上销售取得了显著进步,全年线上销售收入4700万元。加入辽宁新华书店经营联合体,巧借“新华好物网”资源优势,更快介入网络销售,开设文创、办公用品、米面油等非书商品销售,实现多元业态协同发展。

门店拓展融入新理念。营口市新华书店在门店拓展中,主打一个“新”字。新华老店在营口虽然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也逐步举步维艰,以新理念、新模式进行拓展,也就成了必选项。今年6月在市委宣传部、营口文旅集团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首家以“鸟浪”为主题的老街书局亮相辽河老街,这是营口市新华书店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书店又一次全新力作,当老建筑化身特色阅读空间,将书店与旅游景区相结合成为文旅高质量融合的新亮点,无限生机和活力的芦苇荡、展翅欲飞的丹顶鹤和随风翩翩起舞的鸟浪,吸引更多读者走进书店,尽享书香美好,成为营口市民的打卡地。

阅读活动引领新风尚。今年7月至10月以老街书局为依托开展了“书香辽宁─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突破”老街沁书香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改变传统的“阵地式”服务方式,主动以市场需求为目标,持续延伸文化的服务触角,不断探索“书店+景区”新领域、新模式,提升旅游内涵,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助推文旅融合更好的发展,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和文明新风尚,为全民阅读提供了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