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交运新模式服务小集市 亲情举措暖人心助力大民生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号:

分享:

为方便市民沉浸式感受农村大集民俗底蕴和淳朴民风烟火气息,进一步优化城市周边游览出行举措,推动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乡村旅游发展,实现市民休闲游、乡村游定制公交出行的有效衔接,营口交运集团率先开通红旗大集定制旅游公交。

红旗大集的历史可追溯至康熙年间,至今300余年,2010年起已成为区域内较大的露天集市,升级改造后将民俗文化与集市节庆相结合,集农副产品、生鲜水产、水果蔬菜等民生产品及区域特色文创产品构成,是地区知名的农产品交易平台,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摊位3000余个,以东北民俗大集为载体,推崇地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联动全国各行业资源,打造地方农文旅IP。红旗大集不仅是一个商品交易场所,更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美食聚集地。

红旗大集定制公交专线从2024年1月18日起,每月逢2/5/8日集日运营,往返票价为20元/人。集团通过先期与红旗大集合作方沟通洽谈,实地调研大集经营销售状况和周边通行环境,初步拟定定制公交专线运行模式,同时,针对运营路线的路况信息数据等进行周密勘验,最终设定专线运行线路走向、发车时间、候车地点以及随车配备专人服务保障等措施,确保定制旅游公交专线安全、可靠、周到、便捷。考虑到为方便市区东西部市民出行,又在市内增设多个乘降的站点,方便市民可就近乘降。1月18日开通首日,100余名市民乘坐红旗大集定制旅游公交,前往鲅鱼圈红旗大集采购年货。

营口交运集团聚焦百姓出行所需所想所盼,聚焦加快优质服务提档升级步伐,紧紧围绕“交旅融合”的新发展理念,充分释放国企公益效能,积极探索行业优势互补搭配新方式,科学设置特色专线、定制公交等便民服务举措,以距离近、效率高、服务优的亲情属性“占据”每一位滨城百姓的心,满足滨城百姓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出行需求,推进企业“亲情公交车、文明大家庭”特色服务品牌建设,以实举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渠道,让营口交运公共出行保障服务成为颇具特色、倍受关注、极为肯定的滨城亮点,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属于交运国企的一份力量。

 

(开通首日市民乘坐定制旅游公交)

 

 

 

(集市上人头攒动,活动异彩纷呈,商品琳琅满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