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防风险、排隐患,筑牢节日安全防线—营口国投集团开展2024年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号: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市国资委、国投集团党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红线。营口国投集团由总经理杜丙诚、副总经理马维丰和企业管理部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集团内部企业展开节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对外租赁房屋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集团及所有子公司的办公区及食堂进行抽查。检查组先后来到基建投集团“四所”、百业市场、交技公司沥青拌合站;储备粮集团仓储区、粮食检验区;瑞泰押运公司总部及大石桥分公司;文旅集团辽河老街部分商户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商业街区的消防设备设施、值班监控室、应急疏散通道、反恐防暴安全管理情况;老街景区的消防器材配备、应急疏散组织情况、安全出口设置情况、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节日期间金融护卫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抽查办公区用电是否规范;食堂燃气、液化气罐使用是否规范等。

 

集团总经理杜丙诚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各公司在节日期间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认真排查企业自身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规范办公区及食堂用电、用气情况,要做到防微杜渐,对外出租的经营场所要严格厘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存在侥幸的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制度,重点加强节前一线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确保节日安全。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人员密集场所未设置安全通道疏散标识、堵塞消防通道、检查记录不健全,食堂液化气泄露报警器安装位置不正确等问题要求问题单位限期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现场检查指导了食堂作业人员、值班值守人员灭火器的使用及基本的灭火常识,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技能及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做好国投集团春节期间的安全消防风险防范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