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把握新法精神,助力合规运营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号:

分享:

为提升公司职工法律素养,树牢依法经营理念,提高依法工作能力,有效规避各类风险,进一步加强产投集团人才队伍建设,3月20日下午,营口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各部室、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法律知识内训暨新《公司法》专题学习会。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盈科(营口)律师事务所孙桂帅律师进行授课,孙律师从新《公司法》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出发,将新《公司法》与2018年《公司法》进行逐条对比学习,对本次修改要点以国资国企的角度,分别解读公司资本制度、公司治理结构、股东权利保护、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以及董监高的法律责任等重要修订条款和新增要点。尤其是对于本次修改的热点问题“5年实缴制”“董监高对资本充实的监督责任”等可能影响公司各层面人员利益和权利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与风险提示。在培训中孙律师与参训职工对涉及具体条款的疑问进行了探讨,确保每位参训职工都能对新《公司法》有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集团职工不仅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新法的内容,提前做好应对,在新的法律法规框架下,实现更加稳健和可持续地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