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改革 > 工作动态

营口交运集团召开第二届第十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第二届第十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于4月12日顺利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基层各单位、部门的正式代表59人以及2023年度企业“十大标兵”齐聚一堂,共谋企业未来发展大计。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鑫作了题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全面提升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和影响力为牵引,奋力推动营口交运高质量发展实现新飞跃、创造新辉煌》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基本遵循,牢牢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稳中求进的政治方向,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服务优质年”为依托,努力践行“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企业精神,倾力打造“亲情公交车、文明大家庭”服务品牌;对2024年集团的发展重心作了科学谋划,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创新为主线,以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为核心任务,以绩效管理为杠杆推动管理效能提升,以强化营销意识为抓手拓宽辅业收入来源,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促进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着力实现“公交服务做优、客运线路做精、辅业收益做活、文明创建做实、内部管理做强”,围绕群众公共出行意愿积极转变作风,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牢良好企业形象。

根据议程安排,代表们先后听取了由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桦令代表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随后,代表们分别对每个报告进行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三项报告。会上,对荣获2023年度企业“十大标兵”荣誉称号的焦海、赵振麟、王兰斌、刘廷宝、李胜、刘玉成、黄学文、赵振宇、李奇、周广泽10名一线优秀职工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的业绩。

 

 

党委书记、董事长包乃宏在讲话中强调指出,2024年面对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做到上下同心、坚定信念,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盯紧目标、找准短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压实责任、齐抓共建,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以“管理提升年”为目标,围绕“两个确保、两个依靠、四个发挥”工作主线,要“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要“紧紧依靠党建统领、紧紧依靠职工力量”,要“充分发挥公交品牌效应,实施个性化精准化专属化服务新举措;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提高智能化平台的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绩效考核作用,激励职工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充分发挥阳光国企平台作用,吸引更多职工参与企业经营治理发展;要重点抓好公交线网优化、内部管理提升、多种经营拓展三方面工作。2024 年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全体职工要有决战决胜的信心,坚持政治引领,树立市场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释放服务群众的热情与活力。希望全体职工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凝心聚力、桥梁纽带、平衡稳定的作用,把大会精神更直接、更快捷、更真实、更有效地广泛宣传到职工队伍当中,汇聚集体智慧和力量,以“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发国企公益效能最大化,让群众出行更便捷、营商环境更优化,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全力以赴打造优质、绿色、智能、平安的公共出行环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为开创营口交运科学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庄严的《国际歌》奏响,集团第二届第十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