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本钢集团张守喜“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国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号:

分享:

本钢集团板材炼铁厂张守喜的“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国产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项目,该项目也是辽宁省唯一一项具备参评资格的项目。2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到本钢集团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该项目,解决了特大型高炉液压泥炮的关键共性难题,有效提高了其使用寿命,降低了运行成本,整体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创新技术,成果已成功推广应用至鞍钢、包钢、宝武集团和安钢等企业的特大型高炉。去年,该项目荣获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华全国总工会在60个获奖项目中,选定了包括该项目在内的5个项目,推荐参评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信息来源:摘自辽宁省国资委网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