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借科技创新之力,助推地勘单位高质量发展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字号:

分享:

转企改制已近三年,地勘单位生存压力依旧严峻,为落实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快速提升地勘单位业务水平和适应市场经营能力,进一步改善省级地勘项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地质勘查工作高质量绿色发展

4月26日上午9时,地矿集团首次地质勘查规范及找矿技术培训班在沈阳举行。来自集团所属单位的地质勘查管理人员,负责省级地质勘查项目的总工程师、技术负责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邀请国家标准《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GB/T 33444-2016)的起草人、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科技处副处长(研究员)万会、团体标准《绿色勘查指南》(T/CMAS0001-2018)的起草人、自然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副研究员马等部、省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解读《固体矿产勘查工作规范》、绿色勘查进展与实践,交流探讨省级地质勘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析、固体矿产勘查地质资料综合整理等内容。

通过学习研讨新时期地质勘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勘单位交流经验,凝聚共识,为进一步促进省级地质勘查项目实施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防范技术经营质量风险,全面提升全省地勘队伍科技创新水平“加油充电” ,进一步为地勘单位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摘自辽宁省国资委网站)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