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完成西索塔桩基施工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号:

分享:

10月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在建的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桥西索塔顺利完成桩基施工。

深中通道项目是国家“十三五”工程,项目规模大、建设难度高,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跨海集群工程。作为深中通道的关键线路,伶仃洋大桥塔高270米,主跨1666米,桥面高达90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离岸海中悬索桥。

其中,西索塔基础是由56根直径3米的钻孔灌注桩组成,呈梅花形布置,桩长108米-139米,平均桩长123.1米。为了保证主墩超大超深桩基顺利钻进,建设者采用超大功率KTY4000型和ZJD4000型共10台回旋钻机同步施工。历时6小时14分钟的紧张施工,于9日下午16时50分顺利完成最后一根砼灌注,顺利完成西索塔桩基施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