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首批压条机试机成功 解决医用防护服“卡脖子”难题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号:

分享:

2月23日22时08分,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中丽制机实现第一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机电联调试车一次成功。2月24日,中纺院中丽制机公司第一批2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样机正式下线,开始首批设备量产工作,全力驰援抗击疫情防护物资生产前线。

疫情发生以来,防护服、口罩需求剧增。处于医用防护服产能“卡脖子”环节的生产设备——压条机一机难求,限制了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为了增加产能、扩大产量,国资委从源头想办法,组织攻关生产口罩机和加工防护服所急需的压条机。

中纺院中丽制机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化纤机械制造和工程技术服务的龙头企业、中国化纤装备行业的主要研发和生产基地,按照国资委、工信部统一部署,紧急受命、迎难而上,火速展开了压条机和口罩机的研制生产。通用技术集团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支持工作开展,大连机床、哈量公司、北京邦维公司等多家单位给予帮助,中丽制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不辱使命,24小时挑灯夜战,历时9天,最终完成了样机生产,并实现首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机电联调试车一次成功。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