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营口交运集团党建引领持续发力战“疫”更显国企担当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党建引领持续发力战“疫”更显国企担当

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政治检验,同时,更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疫情以来,营口交运集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党旗牢牢插在一线,始终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凝心聚力,守护前方,并肩同行,共担风雨

交运集团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好涉疫人员转运应急保障,一手抓好党员管理下沉服务的同时,务求以亲情的保障服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截至日前,集团累计投放运营班次1600台次,运送人员21148人次,一线保障人员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奋战着,他们用坚守维系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良好运转。

应急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尤其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包容与支持,为表达对全力支持交运事业的职工家人们的真情付出,集团党委精心组织筹备物资,于5月16日上午,由党委主要领导率队看望慰问94名因保障任务需要24小时值守岗位的职工家属,为职工家中送去企业的一份亲情、一份温暖、一份关爱;在致以诚挚的感谢的同时,为他们送去蔬菜肉类等生活必备物资,并对交运职工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职工家属表示,将继续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让他们在“前线”无后顾之忧。疫情当前,集团上下齐心有条不紊做好抗疫一线应急保障人员的后方支持、情感抚慰、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携手共担风雨,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集团党委精心筹备物资,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集团党委慰问坚守岗位职工的家人并送去生活物资)

闻令而动,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带头逆行

面对疫情,作为国资国企的营口交运集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在全体党员中动员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逆行、带头下沉、带头奉献,“想在前面、走在前面、干在前面”,靠前指挥,超前谋划,科学调配应急保障力量,从严从紧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集团属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从党员实际出发、从疫情趋势出发,强化主动“下沉”意识和力量,强化思想统一、行动有序,以无畏和顽强的意志,不折不扣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重要抗疫工作部署,坚持不懈落实好涉疫人员转运应急保障相关工作要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最后胜利提供坚强保障。集团累计下沉206名党员志愿者、120余名应急保障突击队员奔赴一线,参与街道、社区抗疫工作以及涉疫人员转运工作。他们不仅是街道社区值守防疫关口的“守门员”“巡查员”、核酸检测采样的“录入员”,更是危险前沿的“战斗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决守牢城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勇担重任,奋力而为,盯紧责任,共克时艰

围绕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转运任务安全有序开展,集团相关基层单位按照计划和预案稳步实施值守工作方案,担负运营计划制定、安全保障、维修保养、燃料供应、技术状况维护、人员调度、车辆调配、后勤补给等职责的人员和职能部门昼夜不息,用心守护一线“战友”,确保应急保障任务安全畅通完成。

(执行转运应急保障任务的驾驶员集结出征)

为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交运集团党委盯紧责任,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坚决履行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精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以多元化监督执纪,有效杜绝工作效率低下、工作作风不实、服务意识消极等问题的滋生。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双报到”制度,始终坚持监督与鼓励并重,杜绝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职工出现观望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心无旁骛投身到社区服务当中,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坚决落实,确保坚决守住城市生命安全底线,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抗疫战斗中冲锋在前,充分体现营口交运敢打敢拼的“国”字精神、国企担当。

报送:市国资委

营口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   2022年5月16日印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