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瑞泰押运公司推行全员绩效考核 激发企业发展活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分享:

    2022年,瑞泰押运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提质提速,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这其中就得益于公司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行全员绩效考核,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加强大的活力,让瑞泰押运成色更足、底气更强。

突出制度先行,构建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不断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及办法,构建“1+N”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体系。“1”为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考核原则、要求。“N”为针对不同考核对象,分级分类、差异化制定考核办法,开展精准评价。围绕不同层级,有序放权,实现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

突出目标导向,科学设计绩效考核指标。公司在考核指标设计上,坚持上下贯通、穿透联动,围绕“到2022年底,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和全覆盖绩效管理体系”的阶段性目标,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公司的绩效管理工作。通过以“互评与下考一级”相结合,效益与发展并重、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考核与管理相结合等方式分别对分公司领导班子及公司管理人员等进行了全面绩效考核。对分公司领导班子利润额、人工成本、劳动生产率、车辆出险率等方面进行考评打分。对机关管理人员,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维度进行考核评价,努力实现全面、客观的考核目标。

突出结果运用,助推考核机制落地。奖金发多少,绩效说了算。打破传统固定奖金分配机制,绩效考核结果与奖金分配均强制分布,有效拉大分配差距。机关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评分由定量考核60%、定性考核20%、考勤20%组成。分公司领导班子考核由定量数值指标考核、职能部门业务考核、综合目标考核、加分项、扣分项组成,将“绩效是干出来的”理念深入人心。

瑞泰押运公司通过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形成了“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的有效机制,加强协调,明确职责,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合力。以能力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突出业务与安全发展相结合,继续深入实施绩效考核工作,为全面推进押运工作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3年1月1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