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营口交运用亲情服务保障全市人民平安出行

平凡坚守,铸就不变的承诺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号:

分享:

2023年的新春佳节,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注定是意义非凡的,春节象征着团圆、欢聚、祝福、陪伴,同样也代表着阖家欢乐,而正是此时,营口交运500余名一线干部职工职责在肩,身体力行毅然扎根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用默默奉献诠释国企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春节七天假期,交运集团公交运营车次完成1.13万次,运送乘客11.59万人次;长途客运发班374台次,运送旅客2418人次,行包安检2972件次,查收违禁物品零件;虎跃客运各条专线发班45台次,运送旅客500余人;客服中心受理市民各类诉求635件,诉求办结率、回复满意率100%,全方位实现服务零投诉、营运零事故,满足市民节日期间公共出行需求。

坚守,确保出行畅通安全

“您好,请将行李和背包放入安检仪配合安检”“请您戴好口罩出行”“乘车时请佩戴好安全带”……除夕清晨开始,汽车客运站稽查员们早已忙碌起来,进站引导、人工安检配合、站内秩序维护、出站核载人数查验等各司其职;站内志愿者服务站充实服务内容,协助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讲解自助售票机使用、为视力残疾旅客提供无障碍服务、无偿提供应急非处方药品和口罩、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送福”活动,他们立足本岗用坚守守住安全、守好每一道出行关口。

春节前,为打造“平安、健康、温馨、诚信”春运,按照《2023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集团基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动员部署和应急培训,积极备战春运。春节期间,通过专题会议,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春运运力调配到位;通过隐患排查,确定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强化隐患治理闭环管理;通过应急培训,促进协作配合更为紧密,推动预案得以快速完善;通过动态监管,快速查处违规行为,持续有效加大风险防范力度;通过明晰责任,进一步压实安全监督链条,进一步强化意识提升效能。

坚守,确保为民服务暖心

今年春节期间气温持续走低,较常年同期偏低3-5℃,可称为自2012年以来最寒冷的春节假期。为确保市民便捷乘车出行体验,公共汽车分公司在按规定落实好车辆消毒通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克服客流变化、天气变化、疫情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时时掌握最新客流峰值,预判特殊天气带来的影响,灵活配备运力科学调整发车时间,深入公交车站维持车辆进出站秩序,照章执行车辆、充电设施安全技术性能例检巡查制度,加大公交车辆卫生保洁力度,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和运营保障能力,努力实现畅通市民公共出行“最后一公里”。

亲情交运为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暖心”,许多可敬可爱的一线职工无怨无悔地扛下了所有——公交28路驾驶员焦海、20路驾驶员陈林自愿报名担当车队各线路“替补”主力,听从车队随时派遣调度;17路驾驶员马剑锋、李春亮,206路驾驶员邓振兴、魏鸿源坚持连班工作一天未休;7路驾驶员李胜、14路驾驶员何俊辉、胡振海,12路驾驶员刘强、赵新,17路驾驶员曾召鹏主动放弃早收车机会,义务承担晚收班次的运营任务;2路驾驶员赵振麟坚持每天提前1小时到岗,协助车队完成车辆预热启动工作,方便其他驾驶员顺利发车。正月初一正值走亲访友拜大年的日子,三车队却迎来“意外”惊喜,一位名叫邵一凡的小朋友为全体230路驾驶员拜年,并感谢李国林等驾驶员一年来的真情付出与关爱,“小小的问候,大大的褒奖”,这不只是新春第一份祝福,更是乘客高度的肯定与无形的鞭策。

为全力保障公交车平稳运行,交通汽车维修公司专门抽调吴迪、姜雨鉴、尹志远、史伟晨4名技术骨干,配合完成车辆调试、设备安装等任务;同时,在各车场安排维修人员盯班制上岗,随叫随到,随到随修。春节期间出动救援抢修车辆 3台次,维修故障车辆 55 台次,保证了故障车辆应修尽修,修复后应返尽返。

2023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营口交运集团统筹做好春运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基础上,紧紧围绕“亲情式服务、人性化管理、安全式发展”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服务各项保障工作。新的一年,集团将锚定发展方向,坚持公益属性,坚持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乘势而上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征途上蓄力前进,以坚定奋进的姿态,彰显国资国企健康发展的韧性与活力,用实力和实绩展现亲情交运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作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