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辽河老街:华灯璀璨年味浓 流光溢彩 闹新春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分享:

赏花灯是春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外观精美、造型各异的花灯寄托了百姓对新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事业发达的美好期许。春节期间,在辽河老街景区,一组组新春主题的绚丽花灯承载着新一年的新愿景,吸引了不少游客赏灯观景,把喜庆节日氛围拉满。

 

    一幢幢百年建筑在五彩缤纷的灯光映衬下美轮美奂,绚烂的光影与熙攘的人流交相辉映,喜庆的花灯让年味更浓。其中,“龙腾盛世”“双龙戏珠”“年年有余”等充满龙元素和吉祥寓意的花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游客带着新一年的期待与祝福,争相打卡拍照。

今年春节,为加强游客的体验感,文旅部门还在景区筹备了一批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文旅年货”。开办“青年创业集市”,助力青年创业就业。开设非遗文化展览,引入满绣、伊尔根觉罗剪纸、崔氏传统风车等非遗项目展示,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满足群众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新需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