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资要闻

依法治企 合规管理 防控风险 ——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新《公司法》解读与国企合规管理及内部风险防控培训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治理体系,促进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着力提升国资系统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提高国有企业整体运营的合规性和风险防控能力,3月27日,营口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新《公司法》解读与国企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控培训。营口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营口市属企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营口市国资委主办,营口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邀请中交能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法律风控部王杨总经理作专题讲座。王杨围绕“国有企业需关注的新《公司法》相关变化和调整”“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控”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通,既把握大局大势,又结合国企实际,为进一步做好新《公司法》的理解与适用,健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提供了清晰思路和借鉴经验。

 培训结束,营口市国资委还就深入学习贯彻新《公司法》、加强合规管理和内部风险防控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刻把握新《公司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国有企业需关注的变化与修订亮点,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实践上来,要以贯彻落实新《公司法》为契机,持续提升依法治企、内部风险防控、合规管理水平,坚持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普治并举,不断提高国资监管和国企治理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为营口全面振兴新突破、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赋能助力、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