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口港口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公开选聘公告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分享:

营口港口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公开选聘公告

营口港口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口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现委托营口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投集团”)管理。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承接营口港公益性资产;按照财政预算偿付公益性资产建设资金;增量公益性资产建设;存量公益性资产维护管理。公司作为对原营口港集团营口港区接收主体对港口闲置资产、公益性资产以及御景山温泉酒店、迎宾馆酒店等进行渐进式实质性接收。负责处理港口公益性资产的日常事务,向上级争取资金和处理港口行政管理等方面有关事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管人才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结合,遵循总量控制、按需用人、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人岗相适原则,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港口公司企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拟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工作人员2名,选聘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原则。

(三)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

二、选聘岗位及职责

本次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国企工作人员2名,符合报考基本条件和资历要求的市属国有企业在职人员均可报名。具体岗位信息如下:

(一)资产安全管理部负责人:选聘人数1人,负责存量公益性资产承接,港口公益性资产的检查、巡查、管理等工作。

(二)资产安全管理部职员:选聘人数1人,协助开展港口公益性资产的检查、巡查、管理工作,维护完成的工程存档档案等工作。

三、基本条件及资历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热爱国资国企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中国共产党党员可优先考虑;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拥有较强的执行力;

3.年龄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报名人员年龄的计算日期为报名截止之日。

(二)资历要求

1.原则上应具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具有3年及以上国有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市属国有企业中层副职及以上岗位工作经历;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审查的;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4.患传染病未治愈或有过精神病史的;

5.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考生不得报考录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聘岗位。

四、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选聘相关信息将在产投集团微信公众号、第三方机构微信公众号、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

(二)报名

1.本次选聘采取线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报名人员按要求填报《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公开选聘报名表》相关信息,选择应聘岗位,上传应聘材料至指定邮箱ykctjthr@163.com进行报名。

2.报名人员只允许申报一个岗位,多岗位投递将取消报名资格。

3.报名人员须仔细阅读选聘公告及相关要求,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如实、详细地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4. 报名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有效期内);

(2)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如有)扫描件;

(3)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工作年限证明材料、任职材料、各类资格证书及职称证书。

5.报名人员填报的信息应真实有效,如发现材料虚假者随时取消其参加选聘资格。如该岗位无符合条件报名人员,将由产投集团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是否继续选聘。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9月28日17时00分止。

(三)资格审查

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在公告发布期间同步开展。根据各岗位选聘要求,由第三方机构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及报名材料与填写信息不符的,取消参加考试资格。

(四)笔试

笔试试题结构:笔试主要以工作任务分析与报告的形式来考察其行业视野、业务素养、管理素养等,考试时间90分钟。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笔试命题、考试、阅卷、分数统计均由第三方机构负责,确认后的结果提交至产投集团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五)面试

1. 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选聘人数1:3比例确定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成绩有并列者一并进入,不足1:3全部进入);面试统一采用半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设及格线,面试成绩低于75分者,不能作为考察人选。由第三方机构提供面试题本工具,采用现场打分,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2. 面试试题结构

面试重点考察管理素养(人岗匹配、逻辑思维、决策能力、领导能力、组织协调等维度),

3. 面试考官安排

由第三方机构专家5人组成。

4.面试成绩应用

岗位面试按照“考官平均权重”的原则进行面试评分加权计算。面试合格线为75分,面试成绩不合格不能进入考察环节。

(六)确定考察对象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按1:1比例确定拟考察人选名单(综合成绩低于75分不得被确认为拟考察对象)。

(七)体检

考察对象初步人选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报名人员自理。体检工作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切实做好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0〕2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体检工作结束后,由体检机构出具体检报告。报名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在接到体检报告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体检实施主管部门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如出现报名人员未参加体检、考察或体检不合格、放弃录用、公示不合格等情况,由产投集团决定是否递补,如确定递补,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照总成绩进行递补(只顺延一次)。

(八)考察与资格条件复审

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岗位适应潜能、是否有涉黑涉恶、违法违纪和不良社会信用记录等情况,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

五、公示与录用

考察工作结束后,报产投集团临时党委研究决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信息在产投集团微信公众号、第三方机构微信公众号、营口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无异议人员,经市国资委审批备案后,办理劳动关系调转手续。对于公示有异议的人员,用人单位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

六、管理与待遇

资产安全管理部负责人的职位层级为港口公司部门中层正职、资产安全管理部职员的职位层级为港口公司职员,但本次选聘录用人员人事档案、薪酬待遇及选拔任用等方面保留原职务级别。

七、纪律与监督

本次公开选聘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用原则进行,及时公布选聘进展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选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并取消相关人员录用资格。

八、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营口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所有。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先生  联系电话:0411-82379706

附件:《面向市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公开选聘报名表》

                                                                                         营口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5日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