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水务集团强化监督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营口水务集团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号:

分享:

 近期,水务集团所属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集团纪检监察室坚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前、预防结合,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工作,强化换届选举全过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选风,真正做好换届选举监督保障工作。

一是严把审查关,提前做好人员考察工作。集团纪检监察室严把廉政审查关,对支部干部人选进行廉洁考察,采取多维度“听、看、评”的方式,广泛听取基层人员意见,认真调阅个人相关档案,客观的对支部干部人选进行评价,从基础入手,严格审查人选,严防“带病上岗”。

二是严把监督关,全程参与换届选举全过程。从最初对支部人选的提名推荐、选举产生办法、大会的时间等各环节合规性监督,到换届选举当日对换届选举的会议议程、监票计票的过程的公正性监督,全程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确保选举有序进行。同时,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基层党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现场监督,发现问题立即叫停,纠正整改后继续进行,确保换届选举在不受干扰、公开公正的环境下严格按程序施行。

三是严把纪律关,坚决树立换届选举好风气。集团纪检监察室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电话、信箱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把苗头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期、化解在基层。在选举过程中,严肃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和纪律,要求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选举,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换届选举树立良好风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