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大爱“照亮”迷失老人回家路,行动践行“交运有礼”新篇章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号:

分享:

“朱师傅,太谢谢你了,多亏了你的热心帮助,那天我们都快要急死了,发动全家把周边都已经找遍了。是你帮我们找到了老人,你是营口有礼的最好践行者,我们太感谢你了”。几天前,营口交运集团公汽公司五车队驾驶员朱明远,发现走失老人,并热心帮助老人联系上家人,平安回到家中。

7月19日,朱明远驾驶238路公交车,看到车上有一位年纪较大的老人在终点站还没有下车,就主动询问他是否下车。可是,老人没吱声,也未理会。没办法,朱师傅就让老人坐了往返。在返回途中,到省实验中学分校站点时,老人下了车。朱师傅还特意留意了一下老人,看老人往站点附近的小区走去,以为老人回家了,他就放心了。

刚回到车队,就看到有人到车队询问是否有人看到一位老年人,听描述,就是刚才乘坐自己车的那位老人。原来老人已经88岁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一下午离开家到现在也没回去,家属散开人马四处寻找也没找到。通过到交运集团相关部门查看监控,发现老年人坐上了238路车。听说这个情况后,朱明远马上告知家属老人下车地点,以防万一,车队和朱师傅让家属一边赶紧去那里寻找,一边到派出所报案。

之后,朱师傅又去发车了。回到车队就下班了。他来到汽车客运站公交303站点等车,准备回家。突然,他发现了刚才那位老人的身影,只有一个人,茫然无措在那站着,也不知何去何从。他赶紧跑过去,问老人,可是老人还是不吱声(后来知道老人是耳背)。于是,朱师傅先对老人进行了安抚,又连忙给派出所和车队打电话,询问并且第一时间拔通了老人家属电话。电话里传来对方焦急的声音,他告诉家属,不要着急,找到老人了。因为发现老人的地点就在集团门口,他会把老人带到集团收发室,让老人在那里歇歇,请他们去那里接。

家属赶过来,很是激动,千恩万谢把老人接走了。看到老人终于找到了家属,朱明远连姓名也没留,就悄悄地离开了。待回到家,家属才缓过劲来,非要找到那个帮助老人的师傅,表示特别的感谢。才发现司机师傅真是做好事不留名,什么信息也没留下。于是,他们来到集团,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朱明远,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老人家属用锦旗代表了对交运集团、对朱明远师傅的无比感谢。他们说,朱师傅在他们眼里,就是最美的“营口好人”,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营口有礼”、“交运有礼”,树立了营口交运的良好形象,让人感受到营口交运人的大爱和美好。今后,他们会以朱师傅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营口有礼,努力为营口有礼增添色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