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热”情服务 “汗”卫安全 看他们高温下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号:

分享: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当大部分人躲在空调房里纳凉的时候,公交驾驶员们却置身在没有空调的驾驶室里,手握方向盘,专注而认真地开着车。特别是在中午至下午时分,驾驶室内温度节节攀升,高出室外气温十多度,汗如雨下,就像蒸桑拿一样,工作服变成了“汗衫”,矿泉水变成了“热水”。对于他们来说,每年夏季的高温天气都格外难熬,不仅考验体力,还考验着毅力。但他们却依然在酷暑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哪怕再热,也不会停止,从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从发车前的检查车容车况,到运营中的保持平和心态、规范运营、安全驾驶、文明服务、为乘客答疑解惑,再到收车后的常规保养、巡视巡查,汗水粘在衣服上,身上始终没有干的时候。

驾驶员战高温,保民生,确保市民的交通出行,集团对他们更是尤为关心,千方百计为他们防暑降温,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减少和降低因炎热而造成的负面影响。集团领导深入车队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给每一位驾驶员发放防暑降温药品;为每个调度室配备了冰柜;每天煮好绿豆汤;采购瓶装矿泉水、冰棍、西瓜;休息室开好空调搞好卫生,保障驾驶员回场休息;机关干部主动为车队和驾员做实事、办好事,购买了毛巾、茶叶、凉垫、咖啡等物品;通过动态实时监控,随时关注驾驶员驾驶状态,及时进行提示提醒。

夏季的公交车厢拥挤高温,比起平时更容易急躁爆发不满,公交驾驶员们却保持最大的耐心做好服务,减少与乘客的摩擦,将服务越做越好,让乘客深刻体会“营口有礼 交运先行”的温馨感受。当90多岁的老人迷失了归途,是驾驶员安顿好老人,主动联系家属安全送回;当乘客的贵重物品遗失在车厢,是驾驶员拾到并上交车队,主动联系失主如数归还;当乘客找不到所要到达的地点,是驾驶员详细指引,帮助乘客找到准确的位置,使他们在烈日里少走冤枉路……

这个夏天,交运集团500余名公交驾驶员们以“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为指引,始终用“汗水”、文明和爱心守护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更多的人奉献着青春和热情,成为人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向所有高温酷暑中艰苦奋战在一线公交车的驾驶员们致敬!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