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中科院"航空遥感系统"项目落户营口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营口基建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号:

分享:

   2019年10月23日上午,由营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合作的航空遥感系统机库项目在营口市兰旗机场正式开工建设。

   “航空遥感系统”是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为8.9亿元,其中落户营口市兰旗机场的航空遥感机库项目是“航空遥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7.6万平方米,投资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突破国际技术封锁,支撑我国多部门、多领域先进遥感设备实验与研究,成为提高和发展我国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实验平台,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国家经济建设、国家安全、突发事件和重大建设工程等提供高时空分辨率、高质量的科学数据,为我国农业、林业、国土资源、生态环境、灾害监测和地理测绘等领域提供精准化的数据支撑。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航空遥感系统项目,落户营口兰旗机场,实现了我省“大科学装置”零的突破。这个项目的启动,也将使营口兰旗机场成为东北全面振兴中“智能化航空管理”的创新榜样,将助力营口迈进“智能航空港”时代,成为辽宁拉动区域经济、推进对外开放的新前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