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交运集团坚守抗疫情 多措保运行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营口交运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坚决贯彻市防疫指挥部指令,坚持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开通定制公交、专线通勤,全面恢复我市公交线路运营,为居民日常生产生活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出行提供安全有序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对集团全员复工复产进行严格管控。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对所有人员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对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其他地区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跟踪监护,普及防疫知识,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

二是集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方案,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从2020220日起,恢复所有公交线路运营,根据实际客流适时调整运力和车隔,安排机动车辆,及时进行运力补充,降低车辆满载率,保证运营秩序,提供应急保障。

三是细化落实定制公交和通勤包车服务保障。目前已为营口滨海热电等6家企业开通17条专线通勤包车服务,满足复工企业员工返岗乘车需求。

四是强化服务和防护措施。交运集团做好驾驶员自身防护和公交车消毒工作,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等各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每天对驾驶员进行上岗前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技术要求,对公交车辆每天定时通风消毒,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座椅、拉手、扶手等部位加大消杀频次,确保不留死角。保持车厢环境卫生保洁,加强车辆通风。同时严控车辆客座率,设置途中留观区域,实行隔座乘车和分散就座,确保市民乘车安全。

五是加强对乘客的防控管理。所有乘客在首次乘车前进行实名认证扫码登记,保证乘车人员信息可追溯。通勤企业主动在上车前对乘车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六是在公交主要站点、对外充电桩、车辆内外电子显示屏等处,采用滚动播放或上刊宣传防疫广告等方式,开展防控健康宣教。

七是进一步细化完善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工作和处置。

下一步,交运集团将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根据我市防疫需要和客流情况,持续加强防疫管控,科学配置线路车辆,合理调配运营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要,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出行服务的工作力度,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