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赴 中国电子集团考察洽谈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号:

分享:

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赴

中国电子集团考察洽谈

 

9月3日,张显斌副市长带队,市国资委主任李红文,资产经营集团公司董事长钱兴文等组成考察团,应邀赴京参观考察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基地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部。9月4日上午,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田庆业会见考察团,双方就竞争优势、资源互补及未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洽谈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国电子集团是国务院认定的唯一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为核心的中央直管企业,拥有以飞腾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为代表的从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整机到应用系统的国内最完整的自主先进产业链,连续10年跻身《财富》世界五百强。中国电子系统公司作为中国电子集团旗下企业,负责牵头整合集团创新能力和优势资源,围绕现代数字城市运营和高科技产业服务布局全国区域市场,致力于服务中国数字经济并为世界提供城市信息化发展的“中国方案”。

张显斌副市长指出,目前营口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的关键时刻,已由传统的轻纺业向钢铁、镁、铝制造业及物流、旅游等行业转型。营口具备独特的产业优势,各类产业的纵深发展需要强有力的数字技术支撑,希望中国系统公司发挥行业核心产业技术优势,为了营口各行业的快速发展助力。同时,欢迎中国系统公司来营考察、调研,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系统公司副总裁田庆业表示,中国系统公司将努力发挥在信创产业和现代数字城市综合运营的优势,与营口市政府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积极推进信创适配中心落地、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全面提升数字时代下营口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以数字产业为契机,助力营口的发展和腾飞。

考察团此行,为营口国资国企与国内数字技术产业龙头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打造了良好开端,为我市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化城市建设,打造省级乃至东北数字技术产业样板城市,助推营口经济飞速发展作出了有益尝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