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储备粮集团立足主责主业 落实“六稳”“六保”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号:

分享:

营口储备粮集团立足主责主业落实“六稳”“六保”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营口储备粮集团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保管好省、市两级储备粮,始终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粮食保管规定,“一规定两守则”为标准,增强“两个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两个安全”作业与管理行为规范,严把粮油入库质量关,落实“一符三专四落实”要求,严格执行“三检一化”制度加强储备粮油的定期检验,采用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电子检温等科技手段,全面实施科学保粮措施,切实提高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出、入库粮油及库存粮油质量达标率100%,账实相符率100%,卫生指标达标率100%

1、坚持高标准,做好粮油保管工作。

集团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制度全面加强对入库粮食的保管工作。同时,认真落实粮情检查制度和粮情分析制度,加强储备粮油“三级检查”,对储备粮油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整改,确保安全。

2、严肃纪律,严把入库质量关

年初以来,集团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关,不断加强随机抽检和入库复检,不断优化入库流程,送粮农民客户提供一切方便条件促使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同时,坚决杜绝人情粮、关系粮,上半年共检测出、入库车辆100余辆次,检测出不合格入库车辆2辆次。

3、安全第一,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集团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理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初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头,坚持日常、定期、专项的检查和巡查制度,着力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上半年,未发生任何生产安全和储粮安全事故,为提质增效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4、智能化管理系统全面启动

从年初开始,集团智能化管理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以人为主的传统作业方式,解决流程不规范以及诸多监管盲区等问题;杜绝了效率低下、粮车滞留等现象发生。目前,集团智能管理系统已与中央、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实现了联网,有力的提升了储备粮油安全管理水平

5、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轮换工作

疫情发生后,集团加强了对粮食市场行情的调研工作,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市场行情,确保科学研判市场走势,按计划适时推陈出新,保证政策性粮油购得进销得出,争取轮换效益最大化,杜绝轮换亏损。今年上半年,轮入市储玉米5000吨、轮出市储玉米2000吨;轮出大豆油1281吨;轮换成品大米和面粉600吨。

下一步,集团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坚“两个确保”的政治任务和职责担当全力确保储备粮油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确保省、市两级储备粮油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