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交运集团畅通城区交通“微循环”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号:

分享:

 

营口交运集团畅通城区交通“微循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营口交运集团针对市民和企业实际需求,搜集整理乘客的意见建议,结合大数据统计,科学调整公交网络布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传递营口有礼。

一、强化线网调整,方便市民出行

近年来,随着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和营口市市民服务中心的成立,前往两处的市民越来越多。交运集团延伸12、14、18、28、229、237等多条公交线路,同时增设公交站点27处、站牌52个、调整公交站点5个,解决市民前往自贸区、市民服务中心、图书大厦及养老服务中心等乘车需求。集团还延伸公交3路线路至西炮台景区,解决营口技师学院和前往西炮台景区的市民乘车不便的问题。

二、强化专向服务,实现便民惠民

市交运集团还积极走访企业,做好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工业园区、沿海新区和综合保税区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在多次进行实地验线和了解相关企业需求基础上,优化延伸236、237路公交车园区区间线路,满足了园区人员上下班需求。在没沟营大集开市之际,即将公交5路延伸至此,同时逢集市日公交23路、25路分时段区间延伸至没沟营大集,保障市民和商户往返集市乘车需求开通定制公交和通勤包车线路33条,提供快速直达、安全便捷的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推进服务升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强化公益属性,服务营商环境

积极配合我市各类公益活动,先后为《礼之恋》大型公演、鸟飞湿地、房交会、东北亚(营口)农副产品博览会和高校就业洽谈会暨老边网红招聘会等活动提供公交专送服务,为活动提供交通运送保障。大力践行营口有礼,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安排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员,设置“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标识,播放“营口有礼”公益广告;组织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专题培训,开展“礼让日”“排队日”和“礼让斑马线你就是榜样”等活动,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良好公共交通出行环境,打造服务营商环境最美流动风景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