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号:

分享:

 

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9月10日交运集团党委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醒会议

 

为了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确保“见人见事见机制”落细落实落地,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基层,及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9月10日上午10:30分,集团党委副书记唐菲娜同志主持召开了“三项制度”改革后,由新老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同参加的“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醒会议”。

会上,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寒冰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市委第四巡察组下发的巡察反馈整改意见中涉及党建工作部分的存在问题。针对巡察组的反馈整改意见,唐菲娜同志结合集团党建工作实际,分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重视不够、能力不足、标准不高。要求诚实面对,努力整改,举一反三,并就如何面对整改和未来的工作开展做出了六点提醒: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反馈整改意见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重要任务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不能旁落。党建工作要有更高的站位,有全局的视角,要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我们的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加强制度学习。今年是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从中央到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党建方面制度30余个。党建工作不仅原则性强,而且标准高,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为完成好党建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四是做好工作衔接。“三项制度”改革之后,基层组织架构发生很大变化,要做好新老衔接,使新书记尽快进入到工作状态。五是克服厌战和畏难情绪。党中央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核心。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要做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六是坚持活动(会议)记实制度。每位书记在工作中,要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锻炼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志愿服务以及项下的所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地全程记实记录,做到“一事一记、一会一记” 。

与会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抓紧落实,对照巡察反馈整改意见要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