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礼德树榜样 战疫争先锋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号:

分享:

礼德树榜样  战疫争先锋

——记驻村干部于锴先进事迹

 

9月2日,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干部于锴同志被评为营口市第二届“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礼德榜样最美战役先锋。

 

 

奉献一线,舍小家为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于锴同志一直与防御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吃住在卡点,就连老父亲病危都没有离开过岗位半步。2月10日于锴父亲病,就在老父亲病故的前两小时,于锴还在防疫检查站前坚守妻子打来电话,告诉他老父亲喊他的名字想最后看他一眼,他才眼含热泪安排好所负责的卡点各项工作回到了家。在老父亲弥留之际,他跪在父亲床前请求父亲原谅,从父亲的眼神中他看出了老父亲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于锴深知责任重大,2月12日父亲出殡的当天下午,于锴强忍悲痛又毅然返回防疫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付出,协助两委班子在本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冲锋在前,勇于攻坚克难

于锴同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组织其他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坚守在防疫一线,把好入村第一道关口。他组织召开支委会,严格按照上级要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提出“排查必须无死角,宣传必须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同时安排村医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隔离,每日上报体温,确保本村无隐患。他提议成立了古台子村疫情管理工作群,由村民组长每日上报本组内基本情况。他组织成立了村巡逻队,对本村进行每日巡逻以确保村内安全无隐患。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干练所折服,群情激扬、众志成城,决心要当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心系村民,彰显民生情怀

为尽快复工复产做好春耕工作,于锴在本村设立了企业生产防疫专员和农业生产防疫专员,对村内企业和农户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帮助,并多次到村内企业和农户家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帮助解决困难。于锴经常到本村服装厂和生猪养殖场进行走访,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在艰难环境中落实春耕工作,对本村1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慰问。疫情防控期间,于锴心中牵挂本村贫困户,他逐户走访慰问,解决贫困户生活难题。为让危房改造户高淑丽尽快入住新居,于锴垫付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帮助高淑丽建房。于锴把村民当做自己的亲人,只要村民有困难总能够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身影。

以村为家,凝聚万众力量

于锴同志自2018年5月7日担任古台子村第一书记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责。两年多的时间,于锴协调村两委为本村村民建设自来水供水体系一套,解决了村民吃水难题;为本村建档立卡户改造危房3户;自掏腰包建设中药材种植试验田为村民致富引路;帮助本村五味子产业发展,用一年时间将本村五味子合作社打造成为盖州市最大的五味子产业合作社,并申请到集体经济扶持资金200万元;协助村两委回收集体土地12亩,为集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于锴同志是营口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他把古台子村当做自己家,他把爱奉献给村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为先”的铮铮誓言,他以无私的奉献诠释责任和担当,他将坚守岗位继续谱写为民服务的绚丽篇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