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实战践行工匠精神 成绩彰显水务风采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号:

分享:

实战践行工匠精神 成绩彰显水务风采

                                                           ——水务集团职工参加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喜人

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辽宁省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精神,集团选派7名业务骨干参赛。在 8月12日鞍山水务集团赛区理论知识考试中,来自郭屯水厂的杨兴超同志,凭着自身过硬的理论基础,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8月21日上午,在沈阳水务集团12楼多功能厅进行管阀拆卸连接及运行和混凝沉淀实验技能实操比赛,杨兴超同志以超强的心理素质、娴熟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决赛中取得了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

                               

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贡献、创一流的意识,9月1日下午,在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水务集团参加省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业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宝斌,工会主席于光立亲临会场,接见参赛选手并给获奖选手颁奖。座谈会上,选手们对集团为他们提供的这次外出比赛、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通过此次竞赛,他们发现了理论和实操中的不足和短板。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以此为起点,把成绩化作动力,汲取先进经验,为企业发展以及供水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张业维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杨兴超同志的比赛成绩,亲自向他表示祝贺并发放奖励,也对其他参赛的同志给与表扬。好成绩的取得与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顽强拼搏精神的锤炼、心理素质的养成是分不开的,这次比赛他们不仅为企业添了彩,也为营口争了光;他指出,今后要为职工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优良的学习环境、先进的学习渠道和设备、更多的参赛平台,让多的职工走出去认知世界、认知对手、认知自己,从而为集团发现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使其发挥作用;集团相关部门要做好记载,建立人才库,储备人才梯队,奖励和重用奋发有为者、努力争先者。

                                                 

最后,张业维同志希望获奖者和参赛者能继续学习先进技术和经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不骄不躁,崇尚工匠精神,发挥“传帮带”作用,把今天的成绩作为明天的起点,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国有企业职工,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