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营口储备粮集团认真落实粮食安全 省长责任制 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号:

分享:

营口储备粮集团认真落实粮食安全

省长责任制  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为全面贯彻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及时适应粮食安全工作新趋势,切实做好今年的稻谷收购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的通知》(中储粮辽〔2020〕88号)精神,营口储备粮集团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一是准确把握秋粮生产情况和市场形势,提高秋粮收购针对性。针对今年产区的种植面积、产量变化以及市场价格复杂多变的运行特点,集团制定了收购策略,确保把握好收购节奏,控制好收购成本。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确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集团围绕提升经济效益为中心,不断满足客户和粮农需要,统筹谋划好与优质客户的稻谷轮换合作,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同时,坚持把维护农民利益摆在关键位置,不断优化为农服务举措,积极协助农民解决“卖粮难”问题。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好风险防控工作。集团始终将粮食收购政策挺在前,准确掌握客户资质和市场走势,并认真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