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企信息 > 国企快讯

水务集团以创新管理为驱动 实施用车改革 促进提质增效

来源:营口市国资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号:

分享:

  水务集团以创新管理为驱动

  实施用车改革  促进提质增效


水务集团坚持转变思维,打破定势,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新模式,在集团范围内开展用车改革,有效控制廉政风险,降低用车成本和管理费用,增强集团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由于集团供水范围点多面广,公车作为主要公务交通工具,数量多、种类杂,使用频繁,一直以来,公车管理是集团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车改前,集团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车辆管理和维护,以2019年为例,集团71台在用车辆耗油、维修、保险等各项费用总支出500余万元,管理费用高,公车私用管控难度大。今年以来,集团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控制总量、节支降耗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用车改革,压缩用车总量,集团66台参改车辆,除保留生产运营必须的27台车辆外,其余39台车辆一律削减,车辆压缩59%;实行部门交通补助包干使用,实现了公务交通费的可管可控,有效降低了管理费用支出。同时,为确保工作及时高效开展,增配电动自行车50台用于近郊巡漏、维修,实现了管理的优化和提升。

实行车改不仅是管理的创新,也是节本增收的有效之举。经测算,车改后参改车辆费用总支出可降至243.89万元,相比车改前减少295.37万元,下降幅度达54.7%,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双赢的良好效果,为集团的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